關於恆崇

創辦人故事

The Road Not Taken
未行之路

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, and I -
曾有一林分出二路
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.
我選了少人走的路途
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.
而這造就一切不同

這首美國詩人羅伯佛洛斯特的詩作《未行之路》,反映恆崇企業創辦人林建宏與張繼華夫婦的創業心情。一九八九年,讀化工的林先生沒有選擇本科系學生的主流發展,往紡織或化學特用材料產業,而選擇人煙稀少的水性防水塗料的產業。他喜歡建築,但看到多雨、多地震的台灣環境,常因防水施工品質不佳,錯用材料及工法下,導致建築物經常漏水。他的初衷:「做好防護,房子才能延長使用年限,居住品質方能提升。」在當時,市場仍以油性防水塗料為主流,他洞燭趨勢,從歐美看到環保意識抬頭,無毒的水性防水材料崛起。但進口昂貴,罕見台灣本土研發的產品。林先生想要提升台灣防水塗料的品質,創造「生產者、施工者、消費者」三贏,於是選擇投入研發,創立恆崇企業。以「金絲猴」為自有品牌。

成為產業先驅,走在人煙稀少的道路。幸好夫妻二人胼手胝足,積極到國外取經,掌握最新趨勢、不斷精進提升,最終研發出環保且物超所值的防水塗料。這是產業的三大革命,從產品端到施工方式,到消費者的認同。因為與油性塗料的施工方式不同,即便研發出產品,都還面臨,既有油漆師傅根深蒂固的施作習慣與方式,及一般消費者存疑「水性防水塗料行嗎?牢固嗎?」的刻板印象。

 

關關難過,關關過。

夫妻同心。他們從當年租賃小工廠起家,遇到颱風,工廠屋頂會被掀頂的恆崇企業,現在擁有六座現代化工廠,成為業界翹楚。主要生產基地在高雄岡山本洲工業區,這是低汙染、高科技、須經國家審核通過才可進駐的環保工業園區。廠區包括:實驗室、原料倉、生產線、成品倉,各倉獨立符合安全動線規劃,通過 ISO 9001、ISO 14001  認證。市場面,已從台灣本土拓展到國際,大陸、香港、東南亞、印度、紐澳、中南美洲。

2015年,創辦人林先生去世,由共同創辦人張女士接任董事長。她展現舞蹈家的柔軟與毅力,在經營上,雖然挑戰不斷,但帶領團隊秉持「遇到石頭就跨過,跨不過就砸碎、挪開,永不放棄」的恆崇精神,在大環境不景氣下屢創佳績。

恆崇企業,是台灣白手創業的縮影。一九八九年,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,國民所得、消費品質提升的年代,創辦人夫婦殷實地在這塊土地,實踐理想。因為初衷,勇敢地選擇走一條不同的路,而讓一切不同。

經營理念

about-brand

企業社會責任

 

恆崇企業以水性環保塗料創業起家,為保護唯一的地球,所以生產基地坐落在經濟部設定為低汙染、高科技、須經國家審核通過才可進駐的環保工業園區。從製造端開始,無論產品配方設計、原料選用、空氣淨化、污水處理…每一個環節都用最嚴格、最專業的品質管制,使員工、消費者與這片土地都能達到健康、環保、永續,這是我們的「企業承諾」,讓消費者在選購金絲猴的同時,也買到安心、健康的居家生活。

位居防水業界領先地位的恆崇企業,在力行環保之餘更是熱心公益:不僅贊助國內弱勢團體,使之獨立有尊嚴、資助社區弱勢孩童陪讀班,使之脫貧走出不同人生;此外,愛心無國界,更是資助非洲舊鞋救命救援計畫…全因我們深知取之於社會需用之於社會!「恆崇企業、誠信踏實、卓越品質、及時服務」是我們的企業理念,身為防水業界領導品牌,更是致力於照顧員工、用心做好企業管理、負好社會責任。恆崇企業邀請您與我們一起永續守護美麗家園。

加入我們

本公司提供六星級的辦公環境,綠意盎然的戶外空間,令人置身渡假村的感受,搭配現代化的設備,令員工工作起來得心應手。現高雄總公司、台北、台中分公司業務部門擴大編制中,需塗料、建材相關銷售經驗人員。

  • 週休
  • 員工團體保險、意外險
  • 員工教育訓練
  • 享勞健保
  • 特休    
  • 高額業績獎金
  • 三節獎金
  • 員工聚餐、慶生
  • 每位業務專屬車輛配置
  • 勞退新制6%提撥
  • 國外旅遊

☛請按這裡下載履歷表

我想要成為金絲猴防水材料代理經銷商

金絲猴防水材料專精於建築防水防熱材的生產與研發,如您有興趣成為我們的地區代理經銷商,請立刻填寫資訊與我們聯絡。

聯絡我們